媒體報導 / 2021-03-26

DMIT研究所專題報導

關於「DMIT研究所」

「台灣製造」(Made in Taiwan)發展多年給人值得信賴的印象,雖然在全球價格戰下「MIT」光環逐漸褪去,但台灣由OEM、ODM到OBM?路走來,不論在設計、研發、製造及創新能?,皆已具備品牌發展的條件。本單元將挖掘台灣設計製造的背後故事,發現更多製造轉型、設計合作以及品牌升級的成功案例,讓MIT升級為「DMIT」!

DMIT研究所|全球自行車花鼓市佔率20%的久裕興業,如何轉型品牌,再創營收高峰?

 


投入售後服務,直接獲得消費端回饋

「製造業雖然在乎價格,許多廠商都在追求 Cost down,但成本一降、毛利也會跟著犧牲,反而會導致不夠錢研發、無法聘用專業技術人才。台灣產業不能像過去一樣,在成本、勤奮上做工夫,要在產品上做出差異化,才能與全球供應鏈競爭。」

1989年,久裕興業力求轉型、創立自有產品品牌諾飛客「NOVATEC」,主攻售後補修市場,提供中高階的培林花鼓、車輪組。雖有著厚實製造實力,但品牌之路並不是這麼好走。

陳松君坦言:「自有品牌一開始並不是很好做,NOVATEC 做了 6 、7 年才靠著 OEM 客戶使用我們產品、慢慢累積些回饋開始有些起色。」但 2002 年,營銷長第一次帶隊去美國參展,反應卻非常冷淡,「在場甚至沒什麼人聽過 NOVATEC!」這樣的打擊,讓他重新思考:「對末端消費者我們的產品能夠做什麼?他們是否有感受到我們的核心價值呢?」

久裕興業首先重新定位所有產品,並成立高階精品組,讓 NOVATEC 成為高 CP 值的產品代表之外,也投入售後服務的經營,直接面對消費者。並先後在歐洲、美國成立子公司,主要負責售後服務和市場調查,快速吸收市場回饋、動態調整之外,也廣設據點、即時反應進銷存狀態。

全文請詳連結
https://www.tdri.org.tw/30773/





Copyright © 2015 Joytech All rights reserved.
Service Address: No. 9, Ln. 462, Sec. 4, Changping Rd., Daya Dist., Taichung City 428, Taiwan (R.O.C.)
Tel: 886-4-2566-8888